• 超值升級↑ 雙倍課程/不限堂數
  • 線上預約省2000
  • 打工度假必備語言溝通能力
  • 超值升級↑ 雙倍課程/不限堂數
  • 線上預約省2000
  • 打工度假必備語言溝通能力

留學英國

留學英國優勢 | 高等教育制度 | 英國大學排名 | 英國學校IELTS要求 | 學費參考 | 相關網站


英國留學|為何留學英國人數激增?

1高品質的教學

英國素來提供高品質教育,許多英國學校以其傑出的教學品質著稱,且英國文憑廣受各界認同。英國大學曾教育過209位諾貝爾獎得主。


2求學時間短,投資報酬率高

英國的高等教育和美國、澳洲、加拿大比起來,修課時間較短且較密集。因此,減少了生活消費與離家時間。英國的碩士學位通常只需一年時間,而多數學校內的學士課程只要三年。


3進入歐洲的門檻

過去幾年內,台灣與歐洲共同聯盟間的經濟與文化聯繫日益頻繁。學生選擇英國留學,可學習到許多歐洲市場、商業經營方式、文化及生活等經驗,還可藉機至歐洲各處遊歷。


4豐富的歷史及文化遺產

英國有豐富的歷史及文化遺址。那裡是許多偉大文學家的出生地,包括:威廉.莎士比亞及查理.狄更斯;在科技方面,也有許多劃時代的人物。如:電視發明者John Logie Baird及地心引力發現者Isaac Newton。此外,名服裝設計師Vivienne Westwood( 首件迷你裙設計者 ) 及Sir Terence Conran 都是英國人。當你留學英國時,別忘了參觀古堡,其中不少仍有人居住但開放參觀,或是改建成博物館。另外,很多位於倫敦的藝廊,如:知名的國家藝廊與 Tate 藝廊也等著您的造訪。


認識英國高等教育制度

IELTS我國教育部承認的英國大學有 157所,旅英同學若日後想在國內學術界發展,建議可以申請英國的三大名校牛津大學、劍橋大學或倫敦大學就讀。全英國的大學除白金漢大學 (University of Buckingham)、英博夏爾職業學習有限公司大學學院 (BPP University College of Professional Studies Limited)為私立,餘皆為公立大學,學費全國公定,大抵文科最少,法商藝術較高,科學與醫學最貴。
絕大多數英國高等教育學校都要求申請者需通過英語能力測驗,在台灣有兩種主要的英語測驗,IELTS 或是TOEFL®TEST。每所學校的入學標準會因科系不同而有所不同,例如:倫敦大學的法律碩士需要IELTS 7.5 分,但一般的大學科目只需要IELTS 6.0。大致上來說,一般的大學科目通常需要 IELTS 6.0~6.5。

1學士

英國教育採用學季 (term) 制,一年三學季為:秋季十月初開學、春季一月初、與夏季四月中,每學季大約十週 (但牛津與劍橋大學只有八週),唸學士班的同學一般是照系上所開的課程按部就班上課。在蘇格蘭,大學部須唸四年,英國其他地區須唸三年 (但有建教實習課程者,仍需四年),一年級末有資格考,通過才可升二年級,三年級末有畢業考,通過則可獲得學士學位。
許多同學可能在台灣唸了某領域的學士 (例如英文系畢業),到英國改唸其他領域的碩士 (例如兒童發展),這種情形學校會要求先唸一個研究文憑課程 (Postgraduate Diploma),為期一年,以充實此類領域的學術基礎。年末若考試合格,授予研究文憑,並接受繼續唸碩士班。


2碩士

碩士分為 Master by Course (上課式的一年碩士課程) 及 Master of Philosophy (寫研究論文取得的碩士,需時兩年),一般是 Master by Course。上課式的一年碩士課程 (Master by Course),每學期系上開課,由教授講課,課上小組討論的機會很多。
Combined Degrees (雙學士學位) 澳洲學士學位的學習及取得可多元化的組合。例如:法律通常可和人文社會學、科學或商學共同學習而得到LLB/BA或LLB/B Com學士學位。此種雙學士學位通常整個學習時間需再外加一年。
學季內要交作業 (course work) 與專題報告 (essay),年末要學科考試。每年十月開學,次年五六月學科考試,九月交碩士論文。一年三學季裡,第一、二學季開課較多,第三學季較少。碩士課程非常緊湊,每週上課的主題又大又博,指定的參考書單,單是一週的主題就常在五至三十本之間,一門課一般是一週二或三小時,比起台灣一般唸兩年或三年的碩士,英國這種一年的碩士課程負擔非常重。
一年研讀結束時的期末學科考試,對非英語系國家學生是一大挑戰,在短短兩小時內要回答 3-5 題申論題。期末學科考試的科目通常是自己事先選定。By course 的碩士課程須繳交大約兩萬字的論文,但不須論文口試,論文只要指導老師和一位校外老師通過即可。英國還有一種以寫研究論文取得的碩士 (Master by Research,也叫 M.Phil-Master of Philosophy),需時兩年,須寫報告及繳交四萬字論文,沒有學科考試,上課也不硬性規定,比起上課式的碩士,此種學位其報告及論文所佔的份量很重,類似小型的英國博士課程。


3博士

英國的博士班為純研究 (by research) 取向,近來雖開始有「授課與論文」合併式課程,但還未普遍。純研究的博士課程主要是研究生在指導教授指導下進行獨立研究。最後要繳交至少八萬字的論文,一般須費時三、四年以上。博士論文題目一般是自己在申請學校時便已確定,學校也是根據這個題目安排指導教授、給入學許可。
不管唸完哪一種學位,由於英國保護主義盛行,旅英同學不容易在當地找到工作,都須束裝返國就業。回國前不要忘了向駐英代表處服務組辦理自己學位的學歷驗證。事先辦好學歷驗證,可以加速回國後面談時被錄用的機會。



英國大學排名

Top Universities League Table
排名 英文校名 大學名稱
資料來源:http://www.guardian.co.uk/
1 Cambridge 劍橋大學
2 Oxford 牛津大學
3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倫敦經濟學院
4 St Andrews 聖安德魯斯大學
5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倫敦大學學院
6 Durham 德漢姆大學
7 Bath 巴斯大學
8 Surrey 蘇里大學
9 Imperial College 帝國理工學院
10 Warwick 華威大學
11 Lancaster 蘭卡斯特大學
12 Exeter 瑟賽克斯大學
13 Leicester 萊斯特大學
14 Loughborough 羅浮堡大學
15 Birmingham 伯明罕大學
16 York 約克大學
17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UEA) 東英格蘭大學
18 Heriot-Watt 黑瑞歐瓦特大學
19 Edinburgh 愛丁堡大學
20 Kent 肯特大學
21 Glasgow 格拉斯哥大學
22 SOAS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
23 Bristol 布里司托大學
24 Southampton 南開普敦大學
25 Buckingham 白金漢大學
26 Strathclyde 史崔克萊大學
27 Newcastle 紐卡素大學
28 Nottingham 諾丁漢大學
29 Cardiff 卡地夫大學
30 Aston 阿斯頓大學
31 Manchester 曼徹斯特大學
32 King's College London 倫敦大學國王學院
33 Coventry 科芬特大學
34 Leeds 里茲大學
35 Oxford Brookes 牛津布魯克斯大學
36 Queen Mary 瑪莉皇后學院
37 City 西堤大學
38 Reading 瑞汀大學
38 Royal Holloway 皇家哈洛威學院
38 Sheffield 雪菲爾大學
41 Dundee 但丁大學
42 Huddersfield 哈德斯菲爾德大學
43 Aberdeen 布里司托大學
44 Brunel 布魯內爾大學
45 Keele 基爾大學
46 Chester 雀斯特學院
47 Northampton 北安普頓大學
48 Portsmouth 普茲茅斯大學
48 Queen's, Belfast 貝爾法斯特皇后大學
50 Sussex 薩賽克斯大學
51 Goldsmiths 高德史密斯學院
52 Bournemouth 布爾茅斯大學
53 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倫敦藝術大學
54 Liverpool 利物浦大學
55 Robert Gordon 羅伯特戈登大學
56 Lincoln 林肯大學
56 Stirling 斯特林大學
58 Northumbria 諾三比亞大學
59 Plymouth 普里茅茲大學
60 Swansea 史旺西大學
61 Birmingham City 伯明翰城市大學
62 Hull 赫爾大學
63 Essex 艾賽克斯大學
64 UWE Bristol 西英格蘭大學
65 Sunderland 桑德蘭大學
66 Winchester 溫徹斯特大學
67 Anglia Ruskin 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
68 Brighton 布萊頓大學
69 Liverpool John Moores 利物浦約翰摩爾斯大學
70 Edge Hill 邊山大學
70 Greenwich 格林威治大學
72 Sheffield Hallam 雪菲爾哈倫大學
73 Nottingham Trent 諾丁翰泉特大學
74 Bangor 班格爾大學
75 Teesside 緹賽德大學
76 Falmouth 法爾茅茨大學
77 Chichester 奇切斯特學院
78 Bath Spa 巴斯思帕大學
79 Derby 德比大學
80 Gloucestershire 格羅斯特郡大學
81 Queen Margaret 瑪格莉特皇后大學
82 Hertfordshire 赫福郡大學
83 De Montfort 德蒙福德大學
84 West London 西倫敦大學
85 Edinburgh Napier 愛丁堡納皮爾大學
85 Salford 雪福特大學
87 Central Lancashire 中央蘭開夏郡大學
88 Aberystwyth 亞伯斯威斯大學
89 St Mary's UC, Twickenham 聖瑪麗大學
90 Bradford 布萊佛德大學
91 Newman University 紐曼大學學院
92 Staffordshire 史塔佛郡大學
93 Manchester Met 曼徹斯特都會大學
94 York St John 英國約克聖約翰大學
95 Worcester 伍斯特大學
96 Glasgow Caledonian 格拉斯哥克拉多尼亞大學
97 Ulster 歐斯特大學
98 UC Suffolk 薩福克大學
99 Westminster 西敏大學
100 Kingston 金斯頓大學

留學英國雅思分數要求

一般要求整理如下,供同學參考

  1. 留學

‧碩士:雅思聽說讀寫總平均 6.5 分以上,或聽說讀寫各 6 分。
‧大學:雅思成績 5.5 分以上。


  2.  移民

‧加拿大移民
技術移民第一官方語 (最高 16 分) IELTS 每項均達 7 分以上得 15 分; IELTS 每項均達 5 分~6.5 分得 8 分;
IELTS 每項均達 4 分~4.5 分得 4 分; IELTS 未達 4 分得 0 分。

‧澳洲移民
技術移民 IELTS 的聽、說、讀、寫 每項成績須達 level 5 分以上;
部份技術的類別要求達商業移民 IELTS 聽、說、讀、寫四項每項均達 5 分 level 6。

‧紐西蘭移民
技術移民主申請人的 IELTS 成績必須達到 6.5 分以上;商業(投資或創業)移民主申請人的 IELTS 成績必須達到 5 分以上。


  3.  台灣畢業生

‧研究所:筆譯所 IELTS 閱讀及寫作平均 7 分以上; 口譯所 IELTS 聽力及口試平均 7 分以上。
‧部份大學或技術學院:畢業前需達到 IELTS 成績 6 分。

採用雅思標準參考的國家及學校,同學可連至下列網站查詢:IELTS官網

提升你的英語能力
你必需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才可以進入英國的高等教育學府就讀。你可以選擇修讀英語課程,例如: 學術英語或是入前英語先修課程,這類課程可以幫助你未來就學時順利。你可以透過下列網站搜尋英語相關課程: course finder.

你也可以選擇在國內考IELTS雅思考試,但要在出發到英國前達到學校的要求。IELTS雅思國際英語考試是全球通用的一項語言檢定考試。所有的英國學校都認可IELTS成績,且IELTS也可以在全球500地區舉辦考試。

你可以於下列IELTS專屬網站查詢考試地點及時間: http://www.ielts.org/candidates.aspx)

你也可以透過Pearson Test of English Academic (PTE Academic)系統參與線上英語測驗。PTE考試被英國超過100所以上的學校所認可。這個考試能夠精準地測驗出你的聽說讀寫四項英語能力。

進入大學課程的入學標準
入學所需的學歷資格以你將來想攻讀的課程為主。你必須在國內或國外已完成至少13年以上的教育,且取得大學入學基本學歷資格,如: 中學(UK A-levels), 蘇格蘭中學(Scottish Highers) 或是國家高等證書(National Diplomas)。

如果你還未獲得上述任何的學歷資格也沒關係,你還是有辦法到英國唸書。你可是夠過搜尋引擎找尋職業導向學位課程或是大學先修課程。

各類學歷資格的標準
‧HND – 需要等同於一個或兩個A-Level的科目成績,兩個國際高等證書文憑以及大學先修課程。IELTS成績需達5.5-6.0
‧Foundation Degree -需要等同於一個或兩個A-Level的科目成績,兩個國際高等證書文憑以及大學先修課程。IELTS成績需達5.5-6.0
‧ Diploma of Higher Education -
需要等同於一個或兩個A-Level的科目成績,兩個國際高等證書文憑以及大學先修課程。IELTS成績需達5.5-6.0
‧ Degree -需要等同於一個或兩個A-Level的科目成績,兩個國際高等證書文憑以及大學先修課程。IELTS成績需達5.5-6.0

研究所課程入學標準
想在英國攻讀碩士課程,你必須要有大學畢業的學歷資格。學校通常要求你在相關領域的課程具有良好(2:1)的大學成績,且英語有一定的水準,大約為IELTS 6.5分。

各類學歷資格的標準:
‧ 碩士先修課程(Pre-master's) – 大學學歷以及IELTS 5.0-5.5分
‧ 碩士文憑及證書課程(PG Cert/PG Dip) -大學學歷以及IELTS 5.0-5.5分 或是碩士先修課程證書
‧ 碩士學位課程(Master's degree) – 優秀的大學成績學歷及IELTES 7.0的成績,或是碩士先修課程證書
‧ 企管碩士課程(MBA) – 大學學歷加上2~3年工作經驗,IELTS需達 6.5-7.0
‧ 博士課程(PhD) – 碩士學位以及IELTS 需達6.5-7.0分

英國高等教育學費

  大學先修班 藝術類課程 理工科課程 臨床類課程
大學部
Undergraduate courses
£4,000 ~ 12,000 £7,000 ~ 9,000 £7,500 ~ 12,000 £10,000 ~ 21,000

  藝術與人文 理工類課程 臨床類課程 MBA商管碩士
資料來源:英國文化協會
英國高等教育學費
Postgraduate courses
£7,000 ~ 9,000 £7,500 ~ 12,000 £10,000 ~ 21,000 £4,000 ~ 30,000以上